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02/18 龍潭文學館籌備工作站開工

今日一早開完工作會議後,工作站駐點人員蔡濟民和黃湘玲清掃工作站,希望新的一年能開工大吉,活動順利。工作項目有三個部分:

一、工作站內部:工作站內部清潔、掃地、拖地,讓來訪的文友們能夠有舒適的參觀環境。
二、木桌清洗:工作站側門空間原有一張舊木桌,經清洗、擦拭和曬乾後放置在工作站內部。
三、新書快報:《閱讀台灣/桃源文化生活叢書》進入工作站,可供來訪文友閱讀。


工作站內部:
工作站駐點人員黃湘玲一進工作站就很有拼勁地開始掃地和拖地,年假放久了骨頭也想活動活動呢!
駐點人員黃湘玲對工作站地板進行清掃和拖地

木桌清洗:
今日駐點小編蔡濟民之感言:「呼...今天在龍潭文學館籌備工作站側門清出一張佈滿灰塵和蜘蛛網的陳舊木桌,裡頭居然還有兩隻小強和頗多破掉蛋殼遺跡... 但書桌本身的木料應該不差,雖然年代推算十分悠久,然而木香味卻意外令人感到沉靜。總之,在把兩隻很像法拉利的亮紅色小強趕出丟到一旁樹園後跟牠們說:「唉呀呀...找個好人家好好過吧!」 我同事說我真是個好人! (笑倒) 現在書桌已經擺在過去鍾老撰寫《魯冰花》的角落了,雖然不是原本鍾老的那張,但也具有些象徵意味我認為還不差。大家有空來坐坐。 : )

駐點人員蔡濟民清洗工作站側門旁的舊書桌,並移進至工作站內部過去鍾老寫《魯冰花》的一角,藉此象徵本工作站為龍潭文學重要發源地之一。


駐點人員蔡濟民清洗工作站側門旁的舊書桌,並移進至工作站內部過去鍾老寫《魯冰花》的一角,藉此象徵本工作站為龍潭文學重要發源地之一。




新書快報:
今日工作站新增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策畫,藝術家出版社主編的《閱讀台灣/桃源文化生活叢書》,共12冊的精美繪本,第一輯「悅讀台灣-桃源文化生活叢書」,以自然、文史、人文的角度,匯集國內資深名家曹俊彥、洪義男參與之外,更著重尋找桃園在地的作者投入創作:包括施政廷、黃麗錦、馮輝岳、謝鴻文、陳俊華、王蘭、黃俊義、米路.哈勇等人,透過他們用長期在地生活的觀察體驗,更能捕捉桃園文化的精神與內涵。

其中一本為《我的老師鍾肇政》,撰文為其學生也是台灣文學作家馮輝岳先生,繪圖則為林家棟。內容以馮輝岳先生的角度去描述鍾老過去擔任龍潭國小老師時的記憶點滴與故事,值得輕鬆品味與閱讀。工作站歡迎各位文友鄉親們前來於館內閱覽喔!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策畫,藝術家出版社主編的《閱讀台灣/桃源文化生活叢書》,共12冊的精美繪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